香港游行 英美敦促中共遵守《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今年是香港移交22周年。英国在6月30日发表《香港移交22周年声明》,重申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并继续敦促中共遵守承诺,保障香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周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重申,美国政府支持香港民主活动,敦促中共遵守国际协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一重申,美国政府支持香港民主活动,敦促中共遵守国际协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我认为我们对香港和台湾的政策众所周知。特别是在香港方面,我们希望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遵守国际义务。我认为这点非常清楚。”

英国七一前夕发表《香港移交22周年声明》,重申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

声明说:“最近香港的抗议活动,使得回归周年纪念日更加重要。英国政府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坚定不移,这是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在今天,仍然像30多年前签署和批准时一样有效。”

声明还说:“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必须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得到充分尊重。英国已经公开和私下向中共表态,而且也将继续这样做。”

中共外交部曾多次宣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再具有现实意义。并称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指责英国以及国际社会对近期香港反送中行动的声援。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