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工资帽1.094亿 奢侈税起征点1.326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NBA官方日前公布了2019-20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下赛季NBA的工资帽是1.094亿美元,比上赛季的1.01亿提高了800多万美元,而奢侈税起征线则是1.326亿美元。

NBA同时还公布了2019-20赛季的球队最低工资标准线为9822.6万美元,设定为工资帽的90%。此外,非奢侈税球队中产特例(全额中产)为925.8万美元,奢侈税球队中产特例(迷你中产)则是571.8万美元,空间球队中产特例为476.7万美元。

NBA的工资帽和奢侈税制度,是为了联盟各支球队之间保持一个较公平的竞争环境。随着NBA的不断扩大发展,工资帽和奢侈线不断提高。

在2016-17赛季,NBA新的电视转播协议生效后,工资帽大幅提升,直接从前一个赛季的7,000万提到了9,414.3万美元。在此情况下,NBA各大球队纷纷砸钱,产生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目瞪口呆的天价合同。

如孟菲斯灰熊队给康利砸出了一份5年1.5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而很多实力一般的球员也拿到了大合同,如特纳从波特兰开拓者队拿到了4年7,000万美元,帕森斯拿到了4年9,400万美元。而经历了这样的疯狂之后,NBA开始控制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的上涨幅度。

NBA工资帽历史

NBA在20世纪40年代中期曾推出工资帽,但在一个球季后取消。工资帽于1984-85赛季以现在的形式重新推出,每队上限为360万美元。在没有工资帽的年代,球队可花无限的金钱去付球员工资。

2005年的集体谈判协议 (CBA)中,薪资上限为篮球相关收入(BRI)的57%,生效6年。另外,每年球队必须使用至少90%的工资帽(俗称穷人税线),否则就要缴穷人税,税金将交给该队球员。

中产特例条款

中产特例条款(英语:Mid-Level exception)是一个特例。它允许球队以联盟平均工资的薪金签下自由球员,即使球队的工资总额已经超过工资帽,或者当签下这名球员后工资总额将会超过工资帽。

在最新的2011年的劳资协议下,在2012-13赛季,超过工资帽但是不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的中产阶级条款为500万,合同最长可签4年,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为3年300万,尚未超过工资帽(但是签署后会超过工资帽)的球队为2年250万。这个金额每年增加3%。

劳资协议条款规定了三种中产特例。2019-20赛季的全额中产特例(超过工资帽但是不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为925.8万美元,迷你中产特例(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为571.8万美元,空间中产特例(尚未超过工资帽的球队)为476.7万美元。

──转自《大纪元》(记者唐逸仁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