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党及电台遭入侵 破坏七一游行用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香港“民间电台”及泛民派政党人民力量今(1)日凌晨先后遭到身份不明者攻击破坏,并有义工因此受伤。这两个机构都持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立场,并支持今天的七一游行,协助制作宣传用具。

中央社引述香港媒体报导,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表示,事发时他正在办公室制作七一游行用具,突然出现一声巨响。开门查看后,赫然发现4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分别手持铁棒、锤子及球棒将玻璃门击碎。

曾健成描述,这4名歹徒随后冲进办公室,高声喝令他“让开、坐到一边去”,并将印有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肖像的纸板及其他游行用具毁损,过程仅约2分钟,随后逃逸。

他表示,民间电台设立在当地20年来,从未碰过这种事,相信作案歹徒知道他在制作游行用具,才会找上门。但不会被这起破坏事件影响游行部署。

报导指出,警方在接获曾健成报案后到场调查,将此案列为刑事毁损案件,并展开侦办;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查出涉案者的身份。

除民间电台外,人民力量位在香港崇光百货附近的办事处,今天被6名戴口罩的疑似黑帮份子闯入,将办公室内存放、预定今天七一游行使用的横幅及示威用具损坏,所幸有路人制止,但有一名义工因此受伤。

事实上,人民力量位于九龙湾的总部,6月29日深夜曾被2名蒙面歹闯入破坏,一批供七一游行使用的示威用具被割破,并淋上不明液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