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开幕 各国领袖关注全球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倍受瞩目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周五在日本大阪正式登场,各国领袖就贸易冲突、全球经济发展等诸多议题展开讨论。来看报导。

在周五的峰会上,全球20大经济体的领袖一致对当前紧张的贸易局势表示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惠贸易限制措施对任何国家都不利,任何贸易措施都应遵循世贸的原则,我对全球贸易现状深感担忧。”

但在如何改革世贸组织,以更好推动全球经济的问题上,各国领袖却陷入争执,无法达成共识。

同样存在分歧的议题还包括信息安全及气候变迁,法国总统马克龙甚至威胁,若不提及巴黎协议,法国将不会签署峰会的联合公报。

不过,本届G20峰会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周六上午登场的“川习会”,美中贸易战走向,华为被禁等争议话题都是关注焦点。

在峰会前拍摄“全家福”时,习近平被拍到主动走向川普总统并握手寒暄。

但在随后关于“数字经济”的会议上,双方却在5G网络安全问题上释出对立气氛。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我们扩展数字贸易的同时,必须确保5G网络的弹性和安全性,这对我们共同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

习近平:“不能关起门来搞发展,更不能人为干涉市场。”

从周四开始,各国领袖之间的场外会晤已经展开。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场外会晤在周五举行,这是双方自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会晤。此次“双普会”涉及了包括贸易、裁军、保护主义等多项议题。

席间有记者问川普是否会向普京提出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川普表示一定会,并当即转向普京,两次要求他“不要干预美国大选”,普京听到翻译后则报以微笑,这一互动也成为峰会当天最有趣的场外花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