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出砝码要挟 美特使直指航运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周五,伊朗核协议签署国举行会谈。伊朗以退出核协议为威胁,想让欧洲国家帮它对付美国的经济制裁。美国则批评伊朗威胁航运安全。

周五,伊朗,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中国和欧盟高级官员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伊朗核协议季度会议。

会议之前,伊朗扬言将增加浓缩铀库存,超过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

伊朗希望以部分退出核协议为筹码,让欧洲国家购买伊朗石油,或向伊朗提供信贷额度,帮伊朗打破美国的经济制裁。

欧洲国家则希望伊朗能够遵守核协议。

美国也是签约国之一,但去年以伊朗违反核协议为原因退出,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加强军事部署。

周五,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在伦敦与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会晤后表示,伊朗近日袭击油轮和美国无人机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这些行为是不能被世界接受的。我们公布的信息清楚表明,伊朗应对下面事件负责:富查伊拉港附近的四艘油轮被袭,阿曼湾两艘油轮被袭,以及在国际空域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

胡克还表示,美国致力于保证全球航运安全,国际社会也应作出回应。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我们认为,伊朗对航用自由的威胁,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