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博:华为员工与中共军方合作研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彭博华为员工与中共军方合作研究
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中共军方的关系一直是外界的关注点,6月26号,美国彭博社披露,华为公司的多名员工与中共军方有合作研究项目。

报导说,这意味着华为公司与中共军队的关系,比此前该公司承认的要更加紧密。

彭博社说,华为员工在过去的10年中,与中共军方相关机构人员开展了至少10项研究,其中包括人工智慧和无线电通讯。与华开展为合作研究的中共军方机构则有中央军委、国防科技大学等。

报导说,这些研究项目是从一个中国学术界和行业专家使用的期刊和在线研究数据库中挑出来的,是公开发表的项目,而华为是否还与中共军方有无法公开的合作研究项目,目前无法确定,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担任中共军队军官,但华为一直声称它与中共军方甚至中共政权都没有任何关系。

路透:亲共团体加大攻势 渗透台湾大选
据路透社6月26号报导,台湾亲共团体正在跟中共“内外勾结”,计划渗透明年1月的台湾大选,推选亲共候选人上台。

报导披露说,台湾的“中华统一促进党”(简称统促党),正在台湾协助中共统战,一方面拉拢在大陆投资的台商表态在意识形态上靠拢中共。另一方面,利用台湾的民主自由,准备在台湾各地举办研讨会和集会,扩建亲共的“红军”。

路透社说,统促党头领张安乐和成员正在积极布局明年台湾大选,力图将选票从民进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手中夺走,全力支持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

报导说,跟统促党关系紧密的另一亲共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简称同心会),其秘书长、张秀叶也表示,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向台湾的农村地区传递中共“一国两制”的信息,将类似香港的制度作为台湾自治的范本。

台湾国家安全局的两名官员说,这些亲共组织对台湾的国安构成了威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