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大力查陆企“洗产地”外媒提及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大力查陆企“洗产地”外媒提及台湾

《华尔街日报》报导,有中国业者透过“洗产地”来躲避美国关税,报导说,川普政府1年多来正试图遏制这种行为。以越南为中心,经由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出口的中国钢材、家俱,都是川普政府去年查缉的重点。《华尔街日报》也提到,台湾作为主要科技出口国的贸易趋势,也有沦为“洗产地”的风险。

苹果传砍中国LCD单 救JDI

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LCD)大厂日本显示器公司(JDI)陷入财务困境,现在有消息传出,美国苹果公司将出手救JDI,像是对JDI出资约100亿日圆,甚至还会减少中国的LCD订单,并转单给JDI。

超商密集度 台湾全球第二 南韩第一

经济部资料显示,台湾连锁便利商店数逐年攀升,密集度已高居全球第二,2018年平均每2,148人就有一家连锁便利商店,密集度仅次于南韩,日本平均每2,235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第三。

经长访比利时 欧盟与台湾扩大5G合作

经济部长沈荣津率行政院多个局处官员访问比利时,与欧盟执委会成长总署总署长Timo Pesonen 25日同主持“第5届台欧盟产业对话会议”,双方将扩大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气与5G等国际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