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大力查陸企「洗產地」外媒提及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大力查陸企「洗產地」外媒提及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中國業者透過「洗產地」來躲避美國關稅,報導說,川普政府1年多來正試圖遏制這種行為。以越南為中心,經由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出口的中國鋼材、傢俱,都是川普政府去年查緝的重點。《華爾街日報》也提到,台灣作為主要科技出口國的貿易趨勢,也有淪為「洗產地」的風險。

蘋果傳砍中國LCD單 救JDI

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LCD)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陷入財務困境,現在有消息傳出,美國蘋果公司將出手救JDI,像是對JDI出資約100億日圓,甚至還會減少中國的LCD訂單,並轉單給JDI。

超商密集度 台灣全球第二 南韓第一

經濟部資料顯示,台灣連鎖便利商店數逐年攀升,密集度已高居全球第二,2018年平均每2,148人就有一家連鎖便利商店,密集度僅次於南韓,日本平均每2,235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第三。

經長訪比利時 歐盟與台灣擴大5G合作

經濟部長沈榮津率行政院多個局處官員訪問比利時,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總署長Timo Pesonen 25日同主持「第5屆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雙方將擴大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氣與5G等國際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