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规模 日迎G20峰会 逾3万警力海陆维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28日即将在日本大阪登场,为确保峰会安全,日本政府这次动用约3万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厅巡视船,从海陆两侧执行维安工作。成为日本维安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G20大阪峰会将有来自37个国家及国际机构领袖与负责人与会,加上相关人士及媒体记者,预估届时会有约3万人齐聚大阪。

为了使会议举办顺利,日本对维安工作不敢大意,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说,这次的G20大阪峰会上,包括从全日本前去大阪支援的特遣部队,最多的时候会达到3万2000名警力;海上保安厅也会出动逾千位海上保安官及逾60艘巡视船,从海陆执行维安工作;另外,为反制可疑空拍机,相关单位也部署专门部队因应,确保峰会举行万无一失。

此次动用保安警力,与3年前在三重县举行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2万3000人相较,多出近一万名警力。

日本警方也将在大阪以外的闹区与车站等地,提高穿着制服警员巡逻的“见警率”,来因应可疑人物。

日本主办的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将于28日登场,这次动用约3万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执行维安工作。(AFP/Getty Images)

G20峰会地点位在“咲洲”,是约40年前开发的“梦之岛”,位于大阪市住之江区,面向大阪湾,面积约1010公顷的人工岛,岛上约有2万7千居民。届临峰会前夕,会场周边已警备森严,到处有警察临检,实施交通管制,许多道路封锁并设路障,几乎成为一个孤岛。

当地居民说,平时蛮热闹的地方,现在变得冷冷清清,连开车出入岛上都须绕路,经由海底隧道时还要接受临检,出门还要携带身份证件,确实有点不方便。但也有居民表示,世界重量级领袖都能齐聚在大阪开会,感到很光荣。

另一方面,大阪的娱乐街飞田新地的所有料亭、店家,柏青哥店以及风化业、黑道都主动宣布暂停营业。这是自昭和天皇驾崩的1989年以来,时隔30年所有店家都自主停业,主要是因配合警方的要求,警方希望不要在警力不足之际节外生枝。

日本主办的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将于28日登场,这次动用约3万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执行维安工作。(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主办的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将于28日登场,这次动用约3万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执行维安工作。图为,警察临检,实施交通管制。(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