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选民主党内首场辩论 川普预期很无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6月26-27日,美国民主党20位总统参选人,将展开2020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的首场辩论。有何看点和热点,带您提前了解。

美国2020大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首场辩论,周三晚9点在佛州迈阿密的艾君爱诗表演艺术中心展开。本轮为期两天的辩论有20位参选人、每天10人同台辩论。联邦参议员沃伦将先期登场;民调名列前茅的前副总统拜登和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则会在第二天直面对方。

根据规定,每位发言人有60秒来回答问题, 另外30秒来跟进问题。

专家认为,由于人数太多,辩论很难真正讨论美国人关心的议题。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们将看到10名候选人拼命的想要把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能成为第二天媒体的焦点。当台上站着这么多参选人时,很难期待会有一个严肃的政策辩论甚至是讨论,我们将听到的是一系列准备好了的政治观点。”

专家认为,2天的辩论中,20位参选人的辩论会集中在两大目的,一个是如何战胜党内对手;另一个是证明自己为什么可以取代川普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两场辩论的所有参与者都会花时间让听众、民主党选民认为,他们是能够取代川普的人。不过要想击败川普,首先要获得民主党的提名,也就是你先要在党内击败所有对手。”

此前川普曾表示,他认为拜登、桑德斯或沃伦中的一人可能会在党内胜出。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可以预期,在第一天辩论后,沃伦会比较突出,而第二天辩论后大多数专家会说很难评论谁是赢家或谁获得最多关注,因为这一组里有特点的人太多。”

目前拜登民调在党内持稳定领先状态,专家认为他无疑是党内对手的首要针对目标。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拜登太有名了、民调也不错,其他候选人会试图降低他的声誉、批评他以让自己看起来比对手强。不过,当台上有那么多人,虽然那些发起攻击的人经常可以成功批评对手,但并不会因此而受益。所以对拜登对手来说挑战非常大。”

川普周三启程赴日本参加G20峰会,他在接受FOX采访时表示会观看当晚的辩论、不过他预期会很无聊。川普在推文中说,“民主党人要的是开放边境,那意味着暴力、毒品和人口贩运。他们也主张高税收。共和党人要的是如何让美国好,与民主党完全相反。”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