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民主黨內首場辯論 川普預期很無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6月26-27日,美國民主黨20位總統參選人,將展開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首場辯論。有何看點和熱點,帶您提前了解。

美國2020大選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首場辯論,週三晚9點在佛州邁阿密的艾君愛詩表演藝術中心展開。本輪為期兩天的辯論有20位參選人、每天10人同台辯論。聯邦參議員沃倫將先期登場;民調名列前茅的前副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則會在第二天直面對方。

根據規定,每位發言人有60秒來回答問題, 另外30秒來跟進問題。

專家認為,由於人數太多,辯論很難真正討論美國人關心的議題。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們將看到10名候選人拼命的想要把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能成為第二天媒體的焦點。當台上站著這麼多參選人時,很難期待會有一個嚴肅的政策辯論甚至是討論,我們將聽到的是一系列準備好了的政治觀點。」

專家認為,2天的辯論中,20位參選人的辯論會集中在兩大目的,一個是如何戰勝黨內對手;另一個是證明自己為甚麼可以取代川普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兩場辯論的所有參與者都會花時間讓聽眾、民主黨選民認為,他們是能夠取代川普的人。不過要想擊敗川普,首先要獲得民主黨的提名,也就是你先要在黨內擊敗所有對手。」

此前川普曾表示,他認為拜登、桑德斯或沃倫中的一人可能會在黨內勝出。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可以預期,在第一天辯論後,沃倫會比較突出,而第二天辯論後大多數專家會說很難評論誰是贏家或誰獲得最多關注,因為這一組裡有特點的人太多。」

目前拜登民調在黨內持穩定領先狀態,專家認為他無疑是黨內對手的首要針對目標。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拜登太有名了、民調也不錯,其他候選人會試圖降低他的聲譽、批評他以讓自己看起來比對手強。不過,當台上有那麼多人,雖然那些發起攻擊的人經常可以成功批評對手,但並不會因此而受益。所以對拜登對手來說挑戰非常大。」

川普週三啟程赴日本參加G20峰會,他在接受FOX採訪時表示會觀看當晚的辯論、不過他預期會很無聊。川普在推文中說,「民主黨人要的是開放邊境,那意味著暴力、毒品和人口販運。他們也主張高稅收。共和黨人要的是如何讓美國好,與民主黨完全相反。」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