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3深层强震 距离700公里澳洲北部都有感

印尼东帝汶外海7.3地震 连澳洲都有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印尼及东帝汶外海今天发生规模7.3深层地震,距离震央700公里的澳洲达尔文都有感。强震让东帝汶首都狄力(Dili)的居民吓得夺门而出,当局已排除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另外,稍早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发生规模6.1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

7.3地震发生在今天上午11时53分,震央在班达海安汶岛(Ambon)以南,震源深度208公里。

强震让东帝汶首都狄力(Dili)的居民吓得夺门而出,但尚未传出死伤灾损。

印尼度假胜地峇里岛(Bali)也有人上网说感受到天摇地动。所幸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的瑞塔(Rita Rosita)表示,尚未接获灾损或伤亡报告。

这起地震连距离震央700公里的澳洲北部达尔文(Darwin)都有感。澳洲气象局的肯特(Chris Kent)表示:“这也许是我在达尔文经历过最强的地震之一…我们跑到屋外闲晃15分钟,等地震平息过去。”

夏威夷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震源过深,不会有海啸威胁。

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24日上午10时05分发生规模6.1地震,但未发布海啸警报。(图取自USGS网页earthquake.usgs.gov)

规模7.3地震前数小时,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Papua)也发生规模6.1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同样未传伤亡,也未发布海啸警报。

今天一早日本千叶县东南近海发生规模5.5地震,震央深度60公里,东京都感到明显摇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