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3深層強震 距離700公里澳洲北部都有感

印尼東帝汶外海7.3地震 連澳洲都有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印尼及東帝汶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3深層地震,距離震央700公里的澳洲達爾文都有感。強震讓東帝汶首都狄力(Dili)的居民嚇得奪門而出,當局已排除引發海嘯的可能性。另外,稍早印尼東部的巴布亞省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

7.3地震發生在今天上午11時53分,震央在班達海安汶島(Ambon)以南,震源深度208公里。

強震讓東帝汶首都狄力(Dili)的居民嚇得奪門而出,但尚未傳出死傷災損。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也有人上網說感受到天搖地動。所幸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的瑞塔(Rita Rosita)表示,尚未接獲災損或傷亡報告。

這起地震連距離震央700公里的澳洲北部達爾文(Darwin)都有感。澳洲氣象局的肯特(Chris Kent)表示:「這也許是我在達爾文經歷過最強的地震之一…我們跑到屋外閒晃15分鐘,等地震平息過去。」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聲明中表示,由於震源過深,不會有海嘯威脅。

印尼東部的巴布亞省24日上午10時05分發生規模6.1地震,但未發布海嘯警報。(圖取自USGS網頁earthquake.usgs.gov)

規模7.3地震前數小時,印尼東部的巴布亞省(Papua)也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同樣未傳傷亡,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今天一早日本千葉縣東南近海發生規模5.5地震,震央深度60公里,東京都感到明顯搖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