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打击伊朗一步之遥 实施前十分钟川普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面对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一事,川普总统原本已批准军事回击,却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行动。原因是什么呢? 来看报导。

伊朗周四宣称击落美军无人机,美国是否会军事回应成为关注焦点。

周五,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在对伊朗实施导弹打击的最后10分钟,他撤回了命令。

川普在推文中说,“昨晚,我们在三个地点设置好武器准备回击。但我又问有多少(伊朗)人会因此死亡,一位将军回答说有150人,于是在实施打击前的10分钟我叫停了。”

美国总统 川普:“会有150人死亡,可能就在我下令(军事打击)之后的半个小时内。我不愿意那样。我认为不应该,这(与击落我们的无人机)不成比例。”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并不着急,我们重建了军队,一支全新的,准备就绪的,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军队。(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发挥作用。它永远不会有核武器,不会威胁美国和世界。”

当天,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霍克(Brian Hook)与沙特副防长哈立德·萨勒曼亲王(Khalid bin Salman)在利雅德会晤,表示美国主张外交沟通,不容许伊朗使用武力。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 霍克(Brian Hook):“我们的外交政策不会容许伊朗的军事行动,伊朗最好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沟通、而不是武力。我们会用各种方式缓解与伊朗的紧张态势”

霍克并指出,美国不允许伊朗在波斯湾横行。

沙特副防长哈立德表示支持美国对伊朗的最大化施压政策。

有伊朗官员对媒体表示,德黑兰收到川普发来的军事警告,但同时表示他反对战争支持对话。

值得留意的是,参院周四的投票,否决了美国对沙特的武器出售,白宫表示,此举等于是在向外界表达,美国在面对升级的威胁时却放弃了盟友。川普称会动用总统否决权。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Jim Risch)表示,在这个时候否决这些销售,要在奖励伊朗最近的侵略,并鼓励伊朗进一步升级,那将是“灾难性”的。

国会部分民主党人则在酝酿一个新的决议案,在没有国会授权的情况下,禁止美国政府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另外,鉴于伊朗的军事挑衅行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紧急指令,要求美国航空公司远离伊朗空域,多家国际航空公司也都选择避开该区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