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亲共议员又点火:可延后一两个月重推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周五对媒体表示,她认为港府稍延一两个月后可重推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社会舆论的猜疑与反弹。对此,民建联和港府相继发声紧急“灭火”,港府更表示,本届立法会会期于2020年7月结束后,修改《逃犯条例》的草案将“自动失效”。同时有人发文暗示蒋是惹祸的“黑天鹅”。

当地时间6月21日,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在接受Now新闻台的一档节目的电话采访时称,她认为香港政府对这次的修例争议处理得不好,可以考虑“把条例稍为延迟一两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政府有人力物力,做更多大型宣传,甚至在数个电视台“日播夜播”,尽量解释清楚后,再考虑是否重推逃犯条例修订。

当时,出席同一节目的议会阵线立法会议员朱凯廸立即反问蒋丽芸:“这是否民建联的立场?你指多做几个月后再重推这修例?你不是说笑吧?”

目前,虽然香港政府已经宣布无期限停止对《逃犯条例》修改草案的审议,但香港民众仍然不接受,坚持要求撤销该提案,还要求调查并追究在6.12冲突中对和平示威的民众滥用武力的警方人员的法律责任。并预告相关的抗议行动将会升级。

当此之际,蒋丽芸作为一个亲共的立法会议员公然声称延后一两个月“重推条例”,被认为形同在最敏感的时刻“点火”。

为此,民建联当天下午赶快发出声明称:“蒋丽芸已表明今早言论只属个人意见,并没有在党内讨论。”

民建联重申:民建联理解和尊重特首作出暂缓修例的决定。鉴于社会对修例意见分歧,民建联认同政府未就重启修例定下时间表的做法,避免社会进一步撕裂,让社会回复平静;唯有在公众充份了解,取得共识之后,再考虑下一阶段工作。

当晚,港府也出面“灭火”,港府发言人在发布“政府呼吁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意见”的声明时,特意重申,香港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并称,“本届立法会会期明(2020)年7月结束,条例草案届时将自动失效,特区政府会接受这事实”。

有舆论认为,港府发表的后面这句声明,似乎是有意点出不伤港府颜面的让修例“寿终正寝”的具体方式。

据了解,现时的香港立法会是第六届,其任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会期应该就是港府发言人21日晚间所说的2020年7月这个期限。到时候,立法委一换届,先前未敲定的草案自然就过期失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蒋丽芸“点火”的当天,雅虎财经立即发表了一篇题为《蒋丽芸其实是只“黑天鹅”》的文章,以反讽的笔法,暗示亲中共的蒋丽芸恐怕是一只惹祸的“黑天鹅”。

文章采取旁敲侧击的方式,反话正说或正话反说,一开篇便指出,蒋丽芸说港府可以重推修例再次引起民怨,很“担心”她将来票数不够落选后还“有无可能返家族企业打工”。

文章起底了蒋丽芸的家庭背景,指蒋氏家族企业“震雄集团”近年来人事变更很大,倘若有朝一日不得不回到家族企业,很可能会有“适应困难”的问题。

文章更嘲讽道,“不过如此勇武敢言的蒋丽芸,在政治上对震雄也许会有‘正面影响’,所以如果你向来有搜集开工业股,就不妨留意,蒋丽芸会不会就是那只伫立湖畔、夜月下的‘黑天鹅’,随时令震雄集团大爆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