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武振荣:中共低估了香港人民的愤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武振荣先生是一位学者,长期研究中国民主化运动,亲身推动中国民主化,背景离乡来到韩国,是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的代表。他对近日发生在香港的大规模反送中集会表示,这是中共对香港进一步阴谋的一次巨大挫败。

香港市民在短短的两周内举行了多次集会游行,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推行“送中条例”。最后一次的集会甚至达到两百万人,他们提出包括林郑下台,撤回“送中条例”等五大诉求。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代表 武振荣:“这一次看似是单纯的一个香港的运动,但是这个运动对中国大陆的人们,特别是对全世界热爱自由,关心中国民主进程的人来讲, 是一个巨大的振奋巨大的推动 ,特别是我们搞民运的人士,看到这样一个运动成果,心情很振奋,从他的运动中看到中国未来的民主运动。”

武振荣表示,香港主权移交前是世界上著名的东方明珠,是一个自由港,主权移交大陆后中共保证五十年不变,但是现在20年过去了,香港的自由却越来越被压缩了。这次中共低估了香港人民的愤怒。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代表 武振荣:“这次抗争以后的结果使林郑月娥为首的这部分人,停止目前暂缓逃犯条例的改正,这说明在香港是一个重大胜利,对中共在香港进一步的阴谋也是一个巨大的挫败,我认为这一次真的是香港人民取得了胜利。”

武振荣说,现在已经进入自媒体时代,即使中共阻止中国大陆人了解香港反送中集会,但是消息还是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大陆。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代表 武振荣:“香港人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大陆人,民主只有你争取才能有,不争取民主就没有, 三次巨大的争取民主运动以后 ,香港的前途是相当可观的,我目前看以后,香港的抗争还没有结束,还要求林郑月娥下台,如果她下台了就推动了香港的直接民主选举,这将是世界上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极力赞成这个运动,也看到他的前景。”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