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武振榮:中共低估了香港人民的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武振榮先生是一位學者,長期研究中國民主化運動,親身推動中國民主化,背景離鄉來到韓國,是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的代表。他對近日發生在香港的大規模反送中集會表示,這是中共對香港進一步陰謀的一次巨大挫敗。

香港市民在短短的兩週內舉行了多次集會遊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推行「送中條例」。最後一次的集會甚至達到兩百萬人,他們提出包括林鄭下臺,撤回「送中條例」等五大訴求。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代表 武振榮:「這一次看似是單純的一個香港的運動,但是這個運動對中國大陸的人們,特別是對全世界熱愛自由,關心中國民主進程的人來講, 是一個巨大的振奮巨大的推動 ,特別是我們搞民運的人士,看到這樣一個運動成果,心情很振奮,從他的運動中看到中國未來的民主運動。」

武振榮表示,香港主權移交前是世界上著名的東方明珠,是一個自由港,主權移交大陸後中共保證五十年不變,但是現在20年過去了,香港的自由卻越來越被壓縮了。這次中共低估了香港人民的憤怒。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代表 武振榮:「這次抗爭以後的結果使林鄭月娥為首的這部分人,停止目前暫緩逃犯條例的改正,這說明在香港是一個重大勝利,對中共在香港進一步的陰謀也是一個巨大的挫敗,我認為這一次真的是香港人民取得了勝利。」

武振榮說,現在已經進入自媒體時代,即使中共阻止中國大陸人瞭解香港反送中集會,但是消息還是通過各種渠道,進入中國大陸。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代表 武振榮:「香港人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大陸人,民主只有你爭取才能有,不爭取民主就沒有, 三次巨大的爭取民主運動以後 ,香港的前途是相當可觀的,我目前看以後,香港的抗爭還沒有結束,還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如果她下台了就推動了香港的直接民主選舉,這將是世界上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極力贊成這個運動,也看到他的前景。」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