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坠亡者父母发声:孩子被不仁不义政府所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香港男子梁凌杰6月15日为抗议“送中”堕楼身亡,被誉为“反送中烈士”。其父母日前首度接受采访,控诉不仁不义的政府,将一个本不关心政治的纯良市民逼上绝路。

6月20日,梁凌杰的父母首次发声,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独家采访。

梁先生在采访中表示,“香港病了”,港人被“不仁不义的政府”逼得非常无奈,才会上街示威宣泄愤怒。谈到儿子时,他说,一个人不可能无缘无故走上高楼静坐,是出于愤怒,也是出于无奈。

他说,现在的香港政府只关心富人利益,无知的追求财富,让年轻人为富人服务,做楼奴,低下阶层和普通百姓对政策都无权过问。

他哭着说,在六月十六号父亲节这个好日子,他却收到儿子的噩耗,感到很心痛。他缓缓的说道,儿子平时很少谈政治,热心做公益义工,从不斤斤计较利益,不是一个好犯恶的人,而是一个纯良的香港小市民。

对儿子的离世,梁先生感慨道,“是七百万人的悲哀,亦都是下一代的悲哀。”

梁先生透露,儿子的遗物中有一封控诉书,内容与他去世那天展示的横幅相同,都是要求撤回“送中”、林郑下台、释放学生伤者,并重申示威并非“暴动”。不过,梁先生对政府接纳诉求一事不存希望,因为政府只在乎有钱人。

梁妈妈在采访中,对社会各界人士悼念爱儿表示感谢。她说,她并不希望儿子成为大家口中的“烈士”,但也明白儿子是为了社会不公不义之事而勇敢发声,全家都以他为荣。

梁妈妈也呼吁年轻人上街抗争时,千万不可以做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如果再出什么事,他和家人都会感到内疚。

临近采访结束时,心情略为平复的梁先生说,每一个善良的香港人和年轻人,都不想香港“变衰”,包括儿子在内,每一个上街抗议的市民,都是为了表达对政权的不满。全世界都希望,香港政府不要把港人逼到如此无奈。

6月15日下午,35岁男子梁凌杰爬上太古广场一栋正在施工的大楼棚架,悬挂多幅“反送中”标语,与警方对峙数小时,期间谈判无果。约晚上9时,梁凌杰爬出棚架,消防员救援未果,梁堕楼后送医不治。

《苹果日报》曾引述认识梁凌杰的黄先生透露,梁为人沉默好义,有牺牲精神。当年曾参加占中运动,在警方采取拘捕行动时,梁亦身先士卒。他认为,这次梁以死抗争,是因为已对香港政府心灰意冷。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