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育有成 芬园独角仙爆量3000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台湾彰化县有一对兄弟,为了复育独角仙,五年前种植约130棵光蜡树,吸引独角仙 聚集产卵,复育数量 年年增加,今年大约有3000只。

一只只活力旺盛的独角仙,攀爬在光蜡树上,每一棵光蜡树上大约都有2到300只独角仙,这里是芬园乡的进芬社区,5年来种植130棵光蜡树,成为适合独角仙的生态环境。

游客 :“它这里很多,生态很丰富。”

彰化县芬园乡进芬社区理事长 赖国华:“往年因为就是成虫有的都会被抓走,所以我们一直都有做一个巡守的部分,来跟它保护着,所以今年的量,比往年更多,差不多三千多只。”

社区理事蔡顺隆表示,复育独角仙,光种植光蜡树还是不够,必须在光蜡树下种植像茉莉花、放置果皮,同时提供栖地和食物,才是独角仙理想的生存环境。

彰化县芬园乡进芬社区理事蔡顺隆:“我们以后的构想,是做一个那个温室,做一个那个复育箱,平常就可以给小朋友,来做看这个独角仙,从幼虫它的成长期,到蛹到成虫。”

除了独角仙,这里也有其他生物,像是蝴蝶、虎头蜂、蜥蜴等昆虫与动物,也提醒民众,爱护小动物,不要抓捕这里的独角仙,留下好的生态观赏环境,爱护大自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