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留言遭大陆五毛围攻 李佳芯:我问心无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香港无线台(TVB)新晋视后李佳芯(Ali)近年人气高涨,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对于近日香港发生不少对中共而言非常敏感的事件,她两度在微博抒发感受。虽然遭到大陆五毛党的围攻,但她日前受访时表示:“我觉得我问心无愧。”

最近,李佳芯选择在微博两度发文,力挺“反送中”。

一则是:“同学们考试加油!人生旅途上,太多的考验与试炼,在等待着我们!”

另一则写道:“内心是什么,所看出的便是什么。每当遇事不顺心,看人不顺眼,想想道路之阔窄多寡,在于心胸。少一点憎恶,多一点爱心,世界也因而漂亮。有时候,扭曲了的不是世界、是人心(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有许多网友看到后留言力挺偶像,但有大陆五毛党涌进微博,对号入座地将李佳芯定性为“港独”。

日前,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引起轩然大波,其中6月12日举行的示威活动更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共发射了150枚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18日,李佳芯出席在葵涌香港癌症基金会服务中心举行的无线剧集《白色强人》“医者仁心.勿忘初衷”造势活动。被问及会否减少在社交网站发布此类讯息,她表示,自己一向都在社交平台抒发个人情感,也不时留言。她认为现在是敏感时期,所以无论发表什么都会被“对号入座”,不同心态的人会从不同角度理解她说的话,而她亦无法控制别人的看法。

Ali坦言:“我觉得我问心无愧。”表示不需要作任何解释。她说,自己一向如此感性发言,为何至今才被“清算”。

19日,Ali又在IG上呼吁大家要登记做选民:“尽公民责任,把票留在自己手,我已核实选民登记身份。截止日期为7月2日。”

贴文上载两小时,便已获逾万个按赞。网友大赞“Ali为港人发声”。冯盈盈也留言:“我爱Ali!我爱Ali!I love Ali as much as I love Hong Kong.”

36岁的Ali,2008年入行,起初在有线担任主持工作,直到2012年底转投无线,开展演员之路。

提到在六年前不顾身边亲友反对,坚决选择做演员,她说,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拍剧。多年担任配角的她,直到后来接演《律政强人》、《跳跃生命线》、即将播出的《白色强人》,以及让她勇夺视后的《BB来了》,才让她的努力获得认可。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