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港人游行 感人瞬间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周日, 20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要求港府撤回送中恶法,过程中涌现众多感人瞬间,带您一起回顾一下。

从下午2点,到深夜11点。6月16号,香港约200万人走上街头,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占香港常住人口约1/3。

“撤回,撤回”

“我希望政府撤回该法案,而不仅仅是暂停。”

当天是父亲节。有父亲带着孩子,举着“保护下一代”的标牌走上街头;有残障人士坐轮椅加入游行;还有港铁车长因值班无法脱身,但用广播请乘客替他游行。

“麻烦各位代表我去,坚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

游行前一天,一名身着黄雨衣的男子,挂横幅控诉港府打压民意,不幸坠楼身亡。

游行当天,港人用鲜花、歌声、灯光为他悼念。游行主办方当天也宣称,游行人数为“约200万+1”,1象征黄雨衣男子。

“为什么当103万人走出来的时候,她(林郑月娥)还是选择漠视我们的民意?所以才会导致这位烈士,需要用生命去控诉这个政府。 ”

2百万人的游行,过程和平有序;当救护车经过,人海中立刻让出一条通道;人潮退去后,街道干净。

港人的公民素质,获得各国媒体称赞;港人也用行动展示,他们并非港府所称的“暴徒”。

唐靖远:“送中条例将摧毁香港的司法独立,而司法独立是目前香港人赖以保护人权、财产安全、商业繁荣的最后防线。这种人人自危的危机感,是香港全民抗争的最大原因。”

“香港人,加油。”

港人反对与大陆达成引渡协议,最近2份民调也显示,约6成港人不信任中共的司法系统。

唐靖远:“这次的反送中抗争,核心意义在于对中共释放了强烈的信号,就是绝不接受中共一国一制,不接受中共将香港染红,不接受中共对民众基本权利的蚕食剥夺。这是中国唯一一个敢于对抗中共并取得胜利的地方。”

17号,香港警务处改口称,没有将上周612集会定性为暴动;中共也改口称,支持港府暂缓修例的决定。

但路透社指出,中共态度松动,并不是学会了倾听民意,而是担忧冲突加剧,香港金融动荡,会间接威胁中共。

横河:“中共会想尽一切办法,即使这次受挫,它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推进它那一套,折腾香港,一直折腾到和大陆一样的一个城市为止。”

外界预计,香港人的抗争,未来将变得常态化。香港年轻人也用展板宣示,将持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