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游行港铁车长:麻烦各位代替我去 坚持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继6月9日百万人上街游行抗议修订《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引渡恶法)后,6月16日,再有200万港人上街游行,要求港府撤回修例。有网路流传一段声音档,指当天有港铁车长利用车厢广播向乘客作出呼吁,“麻烦各位代替我去,坚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随即车厢内响起掌声及欢呼声。

在港民的抗议坚持下及全球的舆论压力下,特首林郑月娥15日在记者会上被迫宣布,无限期“暂缓”修例。6月16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再发起第四次反恶法大游行,要求港府撤回恶法、林郑下台等5大诉求。

当天,港民乘搭港铁往维园出发,突然有港铁车长利用车厢广播表示,“麻烦各位代替我去”,随即迎来一阵欢呼声;其后车长续指“坚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车厢内的市民继续鼓掌。

据报导,据民阵发布的数据估计,周日有200万人在香港街头游行抗议。民阵表示,这些数字是史无前例的。

当天,游行者大多身着黑衣,声势浩大,市民们高呼“撤回(恶法)”、“(林郑)下台”。

声明指出,港府所谓的“暂缓”修例是愚弄市民,特首林郑月娥仅仅以“政府工作上不足”为由致歉,并没有为强推恶法和警方暴力镇压道歉,还强调继续为市民服务,“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绝不收货!”

声明再次重申民阵5大诉求:完全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追究警察开枪镇压,不检控和释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销定性6月12日集会为暴动,林郑月娥问责下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