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遊行港鐵車長:麻煩各位代替我去 堅持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繼6月9日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後,6月16日,再有200萬港人上街遊行,要求港府撤回修例。有網路流傳一段聲音檔,指當天有港鐵車長利用車廂廣播向乘客作出呼籲,「麻煩各位代替我去,堅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隨即車廂內響起掌聲及歡呼聲。

在港民的抗議堅持下及全球的輿論壓力下,特首林鄭月娥15日在記者會上被迫宣布,無限期「暫緩」修例。6月16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再發起第四次反惡法大遊行,要求港府撤回惡法、林鄭下台等5大訴求。

當天,港民乘搭港鐵往維園出發,突然有港鐵車長利用車廂廣播表示,「麻煩各位代替我去」,隨即迎來一陣歡呼聲;其後車長續指「堅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車廂內的市民繼續鼓掌。

據報導,據民陣發布的數據估計,週日有200萬人在香港街頭遊行抗議。民陣表示,這些數字是史無前例的。

當天,遊行者大多身着黑衣,聲勢浩大,市民們高呼「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聲明指出,港府所謂的「暫緩」修例是愚弄市民,特首林鄭月娥僅僅以「政府工作上不足」為由致歉,並沒有為強推惡法和警方暴力鎮壓道歉,還強調繼續為市民服務,「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香港人絕不收貨!」

聲明再次重申民陣5大訴求: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林鄭月娥問責下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