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布法律意见 支持财政部拒交川普税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周五(6月14日),美国司法部发表法律意见书,支持财政部的决定——拒绝按照众议院民主党的要求,提交川普总统6年的报税单。

司法部长达33页的法律意见书中,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Office of Legal Counsel)的助理司法部长史蒂文•恩格尔(Steven Engel)指出,尽管行政部门应当对国会的要求给予应有的尊重,但财政部没有义务毫无疑问地接受委员会所陈述的目的。而且,根据所有事实和情况,司法部认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所提出的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上个月,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无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理乍得‧尼尔(Richard Neal)的传票要求,再次拒绝了向其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间的个人及企业报税单。

姆努钦在信中告诉尼尔,他依据司法部的建议得出结论——财政部没有权限披露该委员会索要的川普报税单和税务信息。

姆努钦进一步指出,财政部已得到通知,司法部打算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公布相关的法律意见。

姆努钦和尼尔都表示,他们预计川普的报税单问题最终将会由法院做出裁决。

司法部的意见书声明,没有人能理智地认为,筹款委员会索要川普6年的报税单是因为对有关总统审计程序的立法产生了新的兴趣。该委员会的要求反映了针对川普报税单问题所展开的长期的政治斗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