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驳监察机构:康威有言论自由 不会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周五(6月14日),川普总统为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的言论自由权进行辩护,并驳回了政府监察机构以康威违反《哈奇法案》(Hatch Act)为由而开除她的建议。

周五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不会解雇康威,尽管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并非同名的穆勒办公室)如此建议。

川普告诉福克斯主持人,“我不会解雇她。我认为她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她是一个伟大的发言人”。

哈奇法案》限制联邦雇员的某些政治活动。周四,政府监察机构——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布了一份爆炸性报告,声称康威在媒体采访和推特上所发表的有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政治声明多次违反了《哈奇法案》,并建议白宫解雇她。

但川普告诉福克斯主持人,“在我看来,他们试图剥夺她的言论自由权”。

他甚至暗示,他不会规劝康威低调一点儿。

川普指出,解雇康威的建议行不通,因为她只是在回应对总统的政治攻击。一个人不能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不同意这个。她必须有权回应问题。

他还表示,他将就调查结果获得简报。

周四,特别检察官亨利•克纳(Henry Kerner)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为自己办公室的工作进行辩解。但他表示将尊重川普的决定,川普完全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开除康威。

《哈奇法案》是一部关于禁止政府雇员参加特定政治活动的法律,其全称是《防止有害政治活动法》(An Act to Prevent Pernicious Political Activities)。该法案由新墨西哥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哈奇(Carl Hatch)提出,1939年获国会通过并由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总统签字后生效。

《哈奇法案》及其修正案规定,除总统、副总统及少数高层政府官员外,联邦行政部门的公务员被禁止在上班期间及上班地点参与政党活动,以保证联邦行政机构的中立。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哈奇法案》只限制公务员上班期间的活动,而其下班后可以自由参加各种党派活动,包括参加投票和各种集会等。这是美国人最重要的宪法权利之一,是不可剥夺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