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逃犯条例引担忧 香港大亨开始转移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香港示威后 警方大规模抓人

香港政府不顾民意坚持修订《逃犯条例》,6月12号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虽然抗议民众在13号清晨陆续散去,但香港警方却在当天展开大规模的拘捕行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警方至少拘捕了11人,并对这些人以不同罪名起诉。

报导说,这11人多数是在医院求医时被捕的,其中至少7人是大学生。报导谴责港警从医院抓捕受伤者, 是制造白色恐怖。

逃犯条例引担忧 香港大亨开始转移资产

在民众大规模抗议的同时,香港的大亨们则已经开始向海外转移资产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一名了解这类交易的顾问透露,一位自认为可能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香港企业大亨,开始将1亿美元以上资金从当地的花旗银行转移到新加坡花旗银行账户。

这名顾问说,还有其他金然大亨也在这么做。他们担心北京当局有能力下达禁令,冻结他们在香港的资产。

香港建制派内部对修例开始出现松动

香港大规模冲突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仍然坚持“不撤回、不暂缓”修例的强硬态度,但亲北京的建制派内部对修例的支持已经开始出现松动。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6月14号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说,经过6月12号的大冲突后,目前不可能在如此激烈对立的情况下继续讨论修例。

同时,行政会议的另一位重要成员汤家骅大律师也表示,他不反对搁置修订法案。

另外,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中共人大代表田北辰也呼吁政府暂缓修例,因为修例的逼切性已经消失,台湾已经正式表明,即使通过《逃犯条例》修订案,也不会要求移交疑犯。

田北辰还质疑,在议员无法返回立法会开会的情况下,极可能全世界会目睹香港在重重警察包围下才能审议和通过法案,这会让全世界耻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