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送中恶法 东方之珠金融要位蒙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6月9日,香港百万人大游行,如今升级为民众大罢工,金融市场反应直接,港股今天重跌超过500点,经济学者吴嘉隆指出,中共如果强推送中条例,未来外资、金融机构,可能直接撤出,丧失司法独立的香港,恐怕丧失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市民要求撤回送中条例,超过380家企业响应罢工,港股12日开低走低,恒生指数下跌1.85%,大跌超过500点,香港银行间同业拆息利率(HIBOR)冲上2008年新高!(Hibor 1个月期升至2.42286%),市场弥漫紧张气氛,但港人的担忧,不是没有原因。

AIA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北京把它的政治的手伸进香港,再用这个手来拿掉香港的司法独立跟人身自由、言论自由,这两个没有的话,香港就完了。所以将来外资不得不撤出香港,外国金融机构不得不撤出香港,香港作为贸易中心、金融中心,甚至于旅游中心的地位,将来一去不回。”

专家直批“一国两制”已死,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倚靠的是开放的资讯金融环境,健全的司法制度,未来一旦言论自我审查,等同内地化城市,港人忧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再。

币特财经创办人暨KNOWING新闻总编辑 杨方儒:“香港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城市的优势在这边,很多人担心香港会丧失这个,法治社会的这个优势,这个是我们在过去几年当中看到的。”

台湾金融科技协会创会理事长 王可言:“香港跟大陆的金融的法规不同,那有没有可能会变成跨境的管理,那这个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安,所以这个负面的影响一定会有。”

惠誉机构12日表示,维持香港AA+的债信评等,但是如果制度和法规框架的调整,减损了香港的自主权,可能会重新审议评等。金管会统计,台湾整体金融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香港曝险金额,高达 9838 亿元新台币,将近一兆。

台湾金融科技协会创会理事长 王可言:“民众的不满,可能造成对整个政治、市场经济的冲击,那如果有罢工罢市,那影响可能就会更大。”

港人身处第一线,冷暖自知,逃犯条例中共侵蚀香港言论自由,更可能让这颗亚洲东方之珠,就此蒙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