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恶法 港全城612罢课罢工罢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香港立法会6月12日星期三就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恢复二读辩论。除了有过千商户响应罢市,大专学界及中学继雨伞运动再次加入罢课,教育界、社福界、宗教界等等过百团体参与罢工。再次全城总动员反对引渡恶法。

民阵及民主派宣布星期三起发动包围立法会行动,强烈谴责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滥权,不择手段,下周一及二加开会议,务求在6月20日通过《逃犯条例》修订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呼吁全香港人由明晚下班后开始包围立法会。如果市民希望留守的话我们很欢迎。我们希望包围立法会行动可以一直去到下星期四。”

民阵呼吁下星期一起,发起罢工、罢市及罢课,直至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另外,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艺学院等七间大专院校发起罢课反对恶法。超过五十个社福界及宗教界也发起罢工活动。

中大学生会会长苏浚锋:“在此呼吁全港市民、学生,在六月十二日罢工、罢市、罢课。并且一同去到添马舰的政府总部,作好准备,准备我们下一步的行动,要求政府必须顺应一众港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诉求,立即撤回修订。”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我们都觉得应该需要一个强烈的态度去表示。我们都呼吁所有老师在明日,响应民间人权阵线的号召,参加在立法会举行的集会。”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这个是一个我们作为香港人和作为一个专业,我们追寻社会公义,我们在一个那么大的大是大非的问题,迫不得已要行到这一步。…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声音真的唤起我们特区政府的良知,请它收手,悬崖勒马。”

立法会秘书处表示,即日起暂时关闭示威区,直至另行通知,会要求警方在附近范围候命及巡逻,处理突发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