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无视民意激化局势 各界酿大罢工及绝食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香港逾百万人示威反送中,但香港政府在中共指使下,依然要强推“送中”修例,引发抗议行动升级。香港各界都在呼吁和组织罢工、罢课、罢市或接力绝食,12日更将包围立法会,情势势必再度升级。与此同时,港府也在为强行通过修例做准备。

港府准备强行通过修例

6月9日,超过103万港人上街抗议修订《逃犯条例》。但港府随后宣布12日《逃犯条例》修正案将在香港立法会二读,激起更大的民愤。民主阵营表示将在12日组织包围立法会,阻止修例通过。

但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大量警察已经封闭并包围了立法会外的示威区,立法会更宣布颜色警戒,限制议员助理行动,简直就是在为二读强制通过做准备。

图为香港警察正在封锁立法会大楼。(网络截图)

香港民主派的一名议员助理表示,香港立法会的行政管理会11日宣布将启动颜色警戒机制。只要宣布进入黄色警戒,每个议员办公室就只允许5名助理进入立法会,并被禁止接触其他议员办公室。如果进入红色警戒,所有人都要离开立法会大楼。

该助理表示,很有可能12日凌晨就会先进入黄色警戒。

他感慨的说,《逃犯条例》一旦修订通过,不但破坏香港司法独立,连一国两制的空间将失去,因为只要中共方面提出表面证据,想在香港带走谁都可以,而中共司法常常出现各种匪夷所思的罪名,让人无法信任。另外,条例还将威胁到台湾人的安全,侵蚀台湾主权。

数百商户加入罢市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各级呼吁将抗议升级,12日发动罢市、罢工、罢课,结集民间力量向港府施压。

《大纪元》11日报导,已有432间店家响应连署罢市行动,其中包括Kazaf Academy化妆学校、四喜面包西饼、九鸟蛙古董店等。而且响应罢市的商家还在持续增加当中。

九鸟蛙古董店响应6月12日罢市。(陈仲明提供/大纪元)

《苹果日报》引述网民统计,加入罢市的商户至10日晚就已达到130间。其中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和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宣布12日全线拉闸停业。网台“喱骚”行政总裁杜汶泽亦宣布支持员工参与罢工。“毛记葵涌”则是首间参与罢市的上市公司。

业界大罢工

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超过50个来自社福界及宗教界的团体12日将罢工。其中社福界的500人会参与香港立法会外的集会行动。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表示,由于社工有机会到中国工作,是受《逃犯条例》修订影响的高危险族群,社福界参与罢工是迫不得已。他形容修法就像是“被架上一把刀在头上”。

图为6月9日的“反送中”大游行。(RINGO CHIU/AFP/Getty Images)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和社会福利机构员工会,纷纷呼吁工会成员尽可能加入此次行动。“同根社组织”干事黄佳鑫也呼吁众人不分身份参与罢工。合一青年牧养平台和香港基督徒学会等宗教团体也加入罢工行列。

目前,包括国泰航空、港龙航空、港航及香港快运的职员,共计1,700人已参与连署,响应罢工。

学生罢课

此外,来自中大、理大、科大、城大、教大、浸大和演艺学院等7间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亦宣布将组织罢课。

七间大专院校发起罢课。(李逸提供/大纪元)

教协会长冯伟华对学生发起罢课表示支持,并批评港府漠视民意,一意孤行,要将法例移到立法会二读和三读,这“令我们极度愤怒”。

教协还表示会在周末商讨进一步行动,包括研究发起全港教师罢课。

家长联盟亦呼吁家长,在与子女有充份共识的前提下,自行向学校请假一天参与罢课。

学界和文艺界发起接力绝食

《香港01》报导,一批大专教育工作者及文艺界人士发起绝食行动,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发起绝食的人士,包括浸会大学翻译学课程副教授杨慧仪、港大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何式凝、教大社会科学系讲师黎明、电影导演应亮、香港文化监察主席杨雪盈等20多人。

此次绝食行动将于12日零时在立法会大楼附近开始,届时有约20人参与。绝食将以接力的形式轮流绝食,每人至少绝食24小时,具体时间长短视乎个人健康状况决定。绝食期间只喝水。

发起人呼吁更多人加入此次“绝食明志、接力抗暴”行动。该行动也会串连海外志同道合的人,在各自所在地点绝食,为香港的自由、民主呐喊。

在此之前,长居台北的香港诗人廖伟棠于10日宣布,将于12日当天绝食一天。英国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也在推特发文表示,将于英国时间11日早上开始绝食36小时,抗议香港政府一意孤行。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