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阿里寻求港二次上市 马云等三大股东减持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越南防中国货洗产地 祭重罚

美中关税战愈演愈烈,中国企业为躲避关税,也大举投资东南亚,洗产地躲关税。截至5月20日,中国今年对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激增5.6倍。越南政府表示,将加码惩罚中国出口业者的“洗产地”行为,课以更高的罚金。

阿里寻求港二次上市 马云等三大股东减持受瞩

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将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预计今年下半年提交申请,希望筹资200亿美元。不过,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内的前四大股东,近来减持阿里股票,价值约331亿美元,也影响投资人信心。

中企挂牌筹资拒被审计 美提严厉法案反制

多年来,数百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筹集资金,但却不遵守美国审计规定。美国参众议员上周提出严厉法案,如果通过,约800家中企料将受到重大冲击。

小七历年最大投资 超商双雄营收报喜

7-ELEVEN近日宣布,今年斥资12亿元导入4,200台全新咖啡设备,投资金额为历年之最。统一超商5月营收216.88亿元,年增3%。全家5月营收64.11亿元,年增2.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