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阿里尋求港二次上市 馬雲等三大股東減持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越南防中國貨洗產地 祭重罰

美中關稅戰愈演愈烈,中國企業為躲避關稅,也大舉投資東南亞,洗產地躲關稅。截至5月20日,中國今年對越南的外國直接投資(FDI)激增5.6倍。越南政府表示,將加碼懲罰中國出口業者的「洗產地」行為,課以更高的罰金。

阿里尋求港二次上市 馬雲等三大股東減持受矚

阿里巴巴集團計劃將在香港進行二次上市,預計今年下半年提交申請,希望籌資200億美元。不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內的前四大股東,近來減持阿里股票,價值約331億美元,也影響投資人信心。

中企掛牌籌資拒被審計 美提嚴厲法案反制

多年來,數百家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籌集資金,但卻不遵守美國審計規定。美國參眾議員上週提出嚴厲法案,如果通過,約800家中企料將受到重大衝擊。

小七歷年最大投資 超商雙雄營收報喜

7-ELEVEN近日宣布,今年斥資12億元導入4,200台全新咖啡設備,投資金額為歷年之最。統一超商5月營收216.88億元,年增3%。全家5月營收64.11億元,年增2.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