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国土安全部长驳左媒报导 赞美墨协议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麦克莱南(Kevin McAleenan)周日(6月9日)表示,美墨关于移民问题的协议包含了一系列墨西哥所做出的新的让步。他驳回了左媒关于川普总统是否真地推动了墨西哥同意新条款的质疑。

周日,麦克莱南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在谈到新签署的关于加强对非法移民执法的美墨协议时,他表示,所有协议都是新的。

麦克莱指出,人们之前已听过墨西哥的承诺——要在其南部边境做更多事情。他们最后一次在那里部署的军队大约有四五百人,而他们在美墨协议中所承诺的在恰帕斯州(Chiapas)部署的人数超过了他们此前所承诺的10倍。恰帕斯州是中美洲移民从危地马拉进入墨西哥南部的主要地区。

根据美国和墨西哥上周末达成的协议,墨西哥政府承诺派遣大约6,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前往墨危边境,并允许更多庇护申请者留在墨西哥,同时加强地打击人口贩运和走私。美国则无限期推迟向墨西哥所有商品征收5%关税的决定。

但《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上周六却报导,墨西哥早在今年3月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在任时就已决定增加兵力部署,美墨协议没什么新的内容,企图以此抵消川普因成功解决美墨纠纷而获得的威望。

但是周日,从4月开始接管国土安全部工作的麦克莱南强烈驳斥了这一说法。

麦克莱南指出,情况大不相同。在与墨西哥的整个对话中,川普以关税威胁来要价,将他们带到了谈判桌上。美方第一次听到墨西哥将部署如此大量的执法人员来解决移民问题——不仅是在墨西哥的南部边境,而且在通往其北部边境的交通路线上,并在美国西南边界的关键地区与美国执法人员协作巡逻。

在提到川普利用关税威胁来影响谈判结果时,麦克莱南表示,人们可以不同意这些策略,但这促使墨西哥带着真正的提议来到谈判桌上。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如果墨西哥实施,对解决边境危机将会有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