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人大规模游行 反对“送中”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港人大规模游行 反对“送中”恶法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6月9号发起反送中大游行,反对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游行民众高举“反送中”或“撤恶法”的标语,也有人举着要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台的标语。

由于参加游行的人数众多,挤满维园中央草坪,游行因此提早半小时出发。香港警方晚间公布,游行队伍共有15.3万人离开维园,但大批民众在途中等待并加入队伍。一名游行组织者在香港立法会外对群众宣布,“今天的游行有103万人参加”,引起欢呼和掌声。这个数据创下香港1997年回归后港人游行的纪录。

港府在今年初提出修订《逃犯条例》,立即掀起巨大反对声浪,各界担心这将威胁香港的法治,并让北京趁机引渡异议人士。

发起人岑子杰表示,如果政府不撤回恶法,未来抗议“人数一次比一次多,力量一次比一次大”。另外,全球今天有29个城市自发发起游行集会,声援香港。

大陆高考结束 作文题目呈左倾趋势

中国大陆的高考刚在6月9号结束,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被指专注政治,呈教育左倾趋势。

今年全国高考语文科共有8套试卷,除了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3套,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分省自主命制5套。命题全面贯彻中共的教育方针,所谓“回应时代重大主题,展现爱国精神,突出70年来成就”等等。

有网友剖析“今年中国高考作文根本是政治论文,真的是读书不一定会写,写了不一定写对,还怕写的太真实被请去喝茶”。

北京威胁科技巨头主管 不得停售华为

法国广播电台6月9号说,中共政府最近召集国际科技巨头的主管,警告他们若对华为停售技术,后果将很严重。报导说,本周早些时候被召集的包括美国戴尔、微软和韩国三星在内的科技公司主管。

华为今年5月由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禁售技术的实体名单,遭到谷歌,康宁,美光等重要合作伙伴的切割。但业界人士估计,美国公司不会违反美国法律,特别是在如此高调的环境中,他们的行为受到严格审查,一旦知法犯法,后果承付不起。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