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大規模遊行 反對「送中」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港人大規模遊行 反對「送中」惡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6月9號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民眾高舉「反送中」或「撤惡法」的標語,也有人舉著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的標語。

由於參加遊行的人數眾多,擠滿維園中央草坪,遊行因此提早半小時出發。香港警方晚間公布,遊行隊伍共有15.3萬人離開維園,但大批民眾在途中等待並加入隊伍。一名遊行組織者在香港立法會外對群眾宣布,「今天的遊行有103萬人參加」,引起歡呼和掌聲。這個數據創下香港1997年回歸後港人遊行的紀錄。

港府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立即掀起巨大反對聲浪,各界擔心這將威脅香港的法治,並讓北京趁機引渡異議人士。

發起人岑子杰表示,如果政府不撤回惡法,未來抗議「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力量一次比一次大」。另外,全球今天有29個城市自發發起遊行集會,聲援香港。

大陸高考結束 作文題目呈左傾趨勢

中國大陸的高考剛在6月9號結束,今年高考的作文題目被指專注政治,呈教育左傾趨勢。

今年全國高考語文科共有8套試卷,除了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制3套,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分省自主命制5套。命題全面貫徹中共的教育方針,所謂「回應時代重大主題,展現愛國精神,突出70年來成就」等等。

有網友剖析「今年中國高考作文根本是政治論文,真的是讀書不一定會寫,寫了不一定寫對,還怕寫的太真實被請去喝茶」。

北京威脅科技巨頭主管 不得停售華為

法國廣播電台6月9號說,中共政府最近召集國際科技巨頭的主管,警告他們若對華為停售技術,後果將很嚴重。報導說,本周早些時候被召集的包括美國戴爾、微軟和韓國三星在內的科技公司主管。

華為今年5月由於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禁售技術的實體名單,遭到谷歌,康寧,美光等重要合作夥伴的切割。但業界人士估計,美國公司不會違反美國法律,特別是在如此高調的環境中,他們的行為受到嚴格審查,一旦知法犯法,後果承付不起。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