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人?传中共加价招募香港6月9日“爱国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香港政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群情激愤。外界预计6月9日“反送中”游行,可能重演50万人上街的一幕。网传中共出钱招募同日支持“送中”的游行人员,出价从1千港元涨到1千8,被质疑是否招人困难。

6月8日,推特上传出一张手机屏幕截图显示,有人通过手机短信招募所谓“爱国爱港‘撑逃犯条例’大游行”,游行开始时间和地点与“反送中”游行重合。短信承诺,参加者每人有1,800港元现金包和一顿盒饭。并称招募500人,先到先得。

网传手机截图显示,有人出钱招募支持《逃犯条例》的游行人员,每人1,800港元。(网络图片)

爆料的推特网友表示,中共五毛可能招不到人,所以才加价到1,800,并指有骨气的香港人绝不会为此出卖子孙后代的自由。该网友还建议打爆招募者的电话。

有网友回复称,打电话给这个号码,无法通话,只能留言。

也有推友上传此前的手机截图显示,有其他人也在招募游行者,但是当时只出价1,000港元。该推友表示,“才一天就涨了八百,怪不得维稳经费年年超国防预算呢”。

有网友上传截图显示,之前出价仅1,000港元。(网络图片)

也有推友表示,“听说才150一天”。因此有网友猜测,这背后可能有组织者贪污中共经费的问题。但也有人认为,中共出价见涨,可能是因为香港人同仇敌忾,中共招人困难。

不过,还有推友表示,中共不愁缺人,6月9日大游行,肯定会派军人和特务参加,还可能从大陆运送人员到香港搅局,当天很可能出现混乱局面。

中共通过其掌控的所谓“民间组织”在香港花钱请人参加游行,这已是常态,但出到1,800港元的高价,还是比较少见。

2003年香港人游行反对“二十三条”立法,曾创下50万人上街的记录。有分析指,中共这次推动修改《逃犯条例》,比“二十三条”立法更为恶劣,2003年的场面可能重演。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