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人?傳中共加價招募香港6月9日「愛國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香港政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群情激憤。外界預計6月9日「反送中」遊行,可能重演50萬人上街的一幕。網傳中共出錢招募同日支持「送中」的遊行人員,出價從1千港元漲到1千8,被質疑是否招人困難。

6月8日,推特上傳出一張手機屏幕截圖顯示,有人通過手機短信招募所謂「愛國愛港『撐逃犯條例』大遊行」,遊行開始時間和地點與「反送中」遊行重合。短信承諾,參加者每人有1,800港元現金包和一頓盒飯。並稱招募500人,先到先得。

網傳手機截圖顯示,有人出錢招募支持《逃犯條例》的遊行人員,每人1,800港元。(網絡圖片)

爆料的推特網友表示,中共五毛可能招不到人,所以才加價到1,800,並指有骨氣的香港人絕不會為此出賣子孫後代的自由。該網友還建議打爆招募者的電話。

有網友回復稱,打電話給這個號碼,無法通話,只能留言。

也有推友上傳此前的手機截圖顯示,有其他人也在招募遊行者,但是當時只出價1,000港元。該推友表示,「才一天就漲了八百,怪不得維穩經費年年超國防預算呢」。

有網友上傳截圖顯示,之前出價僅1,000港元。(網絡圖片)

也有推友表示,「聽說才150一天」。因此有網友猜測,這背後可能有組織者貪污中共經費的問題。但也有人認為,中共出價見漲,可能是因為香港人同仇敵愾,中共招人困難。

不過,還有推友表示,中共不愁缺人,6月9日大遊行,肯定會派軍人和特務參加,還可能從大陸運送人員到香港攪局,當天很可能出現混亂局面。

中共通過其掌控的所謂「民間組織」在香港花錢請人參加遊行,這已是常態,但出到1,800港元的高價,還是比較少見。

2003年香港人遊行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曾創下50萬人上街的記錄。有分析指,中共這次推動修改《逃犯條例》,比「二十三條」立法更為惡劣,2003年的場面可能重演。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