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站”命名被搁置 交通局质疑提案撕裂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6月4号,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和旧金山市议会讨论就旧金山中央地铁华埠站命名提案分别讨论。虽然旧金山市议会通过了敦促交通局,在地铁站名字中加入“白兰”的人名。不过,交通局董事会经过三小时的公听会后,最终延后动议以3:3,维持交通局原有“不以人名,而以地名命名车站”的既定政策,搁置以“中国城白兰站”命名即将开通的中国城地铁站。

6月4号,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就旧金山中国城地铁车站命名提案举行公听会,听到众多反对以白兰名字命名地铁站的声音后,交通局董事会表示,旧金山是一个多元的移民社区。

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委员Cheryl Brinkman:“我们刚刚将Justin Herman Plaza改名为Embarcadero Plaza,当人们以Justin Herman命名Justin Herman Plaza,认为他是个伟大的人物,但当未来人重审历史,发现他并非如此,我无法苟同,因为这有违反我们一年前制定的规则,我感到分歧太大了,看看这在分裂我们的社区。”“对我来说最好的来说,不要,我同意只用中国城车站。我无法支持中国城白兰站。”

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委员Amanda Eaken:“我们无需从新制定,我们已经经历过并做出决定,规则说车站应该以地点命名,其他地方,非车站,或可以以个人来命名,我清楚的看到,这并非符合我们原则的要求以个人命名车站的提议。”

交通局听证会现场反对以“中国城白兰”车站命名的民众有60多人,占绝大多数,他们积极发言,希望旧金山交通局命名公众设施,尊重民意与原则。

驻美中华总会馆主席团成员邓海波:“我在这里代表中华总会馆,希望所有的委员,支持新地铁站名为‘中国城’。”

中国城商家张启智:“现在小商家,面临高租金与高薪水,生存艰难,但我认为命名车站,让来到中国城的人们感到简单明了,知道去哪里,所以我更中意简单的中国城车站。没有其他的。”

旧金山市民:“我反对以白兰的名字来命名地铁站的名字,为什么,因为她是一个很有争议性的人物,不管你说她好也好,说她不好也好,她就是两派有争议,作为一个地铁站,如果用有争议的人物来命名,对中国城的团结没有好处。”

现场也有不少法轮功修炼者发言,一位82岁的逃离苏共的俄罗斯老人,表示20年来修炼法轮功,让她感到身心愉悦,浑身充满力量。

旧金山市民:“如果白兰是个好人,假如像你所说,为什么她会不让我们参加中国城新年行游,为什么她会仇恨法轮功,为什么她会仇恨我们的真、善、忍原则。”

赵晨:“Torres 董事说到,法轮功歧视同性恋,我很高兴听到你说出来,因为那是白兰的谎言,是中领馆散布的,威利·布朗同样散布那个谎言,他们两人同样帮助中国政府,将中共的政策带到到海外来,延续中共对法轮功宗教信仰的迫害在海外延续。”

尽管公听会前,支持方说有500名老人到场,但当问到坐大巴来到市府的老人,来干什么,许多老人并不清楚。支持命名的以前市长威利·布朗为主三个人到场发言。

征签义工王蕊:“我觉得会在华人社区引起很大的反响,我觉得他们也会感到气愤,因为我是作为一个义工,我们走访了那么多商家,他们代表着华人的主流,那他们的心声,那是华人主流的心声,那这个决议确实是伤害了所有华人的心。”

反白兰命名联盟发言人赵晨:“在旧金山有一个Sunshine Ordinance,就是阳光议案。应该所有的决定在光明正大下决定,但是我们今天亲眼看到了在佩斯金和其他几个市议员办公室里面都是那些穿红衣服的人,他们没有一个到市议会来申诉他们的立场,我们这个团体联盟来反对以白兰的名字命名,我们已经来了四次了,他们没有一个人出现,可是他们轻而易举的在他们的办公室里面,非常愉快的情况下,把这些议员的良心给收买了,所以我们觉得说,旧金山这种非常腐败的政策,我们应该揭露它,因为旧金山这样洗下去的话,正义不抬头,旧金山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