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苹果公司可能会收购自动驾驶车公司Drive AI,以取得该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开发人才,来发展苹果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苹果曾经有名为“泰坦”的自驾车开发计划,但由于进展不顺利,当时的开发团队遭到大幅裁员。

2.上周美国石油库存达到4亿8326万桶,比前一周多出677万桶。商业石油库存上周增加约2200万桶,创近30年最大增幅。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导致油价大幅下跌。OPEC表示在市场对经济前景不看好的情况下,该组织将考虑延长石油减产的时间。

3.欧盟统计局发布今年首季GDP终值,季增0.4%,年增1.2%,符合市场预期。增长的主要来源为家庭支出,投资和贸易成长。第一季的就业人数也呈小幅增长,和去年第四季基本持平。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4.丰田公司和斯巴鲁公司将联合开发电动款的四驱SUV。丰田公司在电动化方面有领先的优势,斯巴鲁则擅长四轮驱动的设计。双方计划在中大型电动车底盘的基础上进行开发,未来将在北美等市场推出电动款的SUV。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