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蘋果公司可能會收購自動駕駛車公司Drive AI,以取得該公司的知識產權和開發人才,來發展蘋果自己的自動駕駛系統。蘋果曾經有名為“泰坦”的自駕車開發計劃,但由於進展不順利,當時的開發團隊遭到大幅裁員。

2.上週美國石油庫存達到4億8326萬桶,比前一週多出677萬桶。商業石油庫存上週增加約2200萬桶,創近30年最大增幅。同時,美國原油產量也創下歷史新高,導致油價大幅下跌。OPEC表示在市場對經濟前景不看好的情況下,該組織將考慮延長石油減產的時間。

3.歐盟統計局發布今年首季GDP終值,季增0.4%,年增1.2%,符合市場預期。增長的主要來源為家庭支出,投資和貿易成長。第一季的就業人數也呈小幅增長,和去年第四季基本持平。市場預測,歐洲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4.豐田公司和斯巴魯公司將聯合開發電動款的四驅SUV。豐田公司在電動化方面有領先的優勢,斯巴魯則擅長四輪驅動的設計。雙方計劃在中大型電動車底盤的基礎上進行開發,未來將在北美等市場推出電動款的SUV。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