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真的靠边站?他多次大动肝火的事又发生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日前,河北一民众为国外的儿子开个“无犯罪证明”,耗时50天,遭多部门踢皮球事件在网络曝光。李克强总理曾多次为这种“奇葩证明”大动肝火,但仍无济于事。有评论认为,近年来,北京当局“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愈发严重,李克强干着急却说不上话,看来真的已经靠边站了。

中共官僚系统长期存在着繁琐证明、奇葩证明、拒开证明等弊病,令老百姓疲于奔命。5月1日,河北石家庄市民苏晗(化名)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一篇长文,披露其为在加拿大工作的儿子开个“无犯罪证明”,跑居委会3趟,派出所3趟,街道办事处1趟,接打市长热线电话11通,被这些单位互踢皮球,还让儿子从加拿大飞回国,往返两万多公里,耗时50天,才总算拿到。

此文在网路热传,并被媒体报导。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今年2月,苏晗接到加拿大工作的儿子打来的电话,说他需要续签证。续签证国外的手续均已经办完,只差国内再办一个无犯罪证明,把照片传过去就可以了。

但此后苏晗和丈夫在居委会、派出所、街道办事处跑了多次还是没有办下来。派出所的人说,需要本人来,并且需要居委会提供居住证明;而居委会负责人说,因你孩子没在小区居住,无法开具居住证明。

他们又拨打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回复称,还是无法开具。无奈之下,苏晗夫妇只好叫儿子从加拿大请假回来,可是等儿子登上回国的飞机3小时后,市长热线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不必本人到场,可以委托办理。”

4月16日,苏晗夫妇终于给儿子办好了“无犯罪证明”,整个过程历经50天。

近年来,类似苏晗夫妇遭遇的“奇葩证明”事件,在大陆频频发生。据报导,一位女士想把户口从昆明迁到成都,被告知需要一个“未婚证明”,该女士耗时8个月,往返两地多个部门,没有一个部门愿意开具这份证明。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5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曾爆料过一个奇葩证明:一个中国公民要出国旅游,在“紧急联系人”一栏里填写了自己母亲的名字,但有关部门要求提供“你妈是你妈”。

外界认为,“奇葩证明”事件显示北京当局“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共官场怠政懒政现象严重。李克强曾多次为此大动肝火,但无济于事。

2018年6月6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批评,一些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互相踢皮球逃避责任,结果就是折腾老百姓到处跑来跑去开证明,“必须下决心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不能再让老百姓为个证明东奔西跑了。”

同年9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批评“奇葩证明”,并要求进一步清理各类证明事项。

李克强甚至多次为此发怒,“拍桌子”,警告中共官员说:“该处分的要处分,该撤职的要撤职”。

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李克强又罕见地对着全世界的媒体镜头“发火”,严辞批评中共官员懒政怠政。但迹象显示,无论中共高层如何警告,低层官员仍然是我行我素。

尤其是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江派人马王沪宁等人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却说不上话。足以证明中共高层内斗已经越来越激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