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撞地球重演?一颗天外飞星正向地球靠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小行星撞地球并非科幻电影的情节,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提醒人们,一颗天外飞星正持续向地球飞来,预计将在2029年最接近地球。如果它撞上地球,相当于11万4000颗广岛原子弹,会给地球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在4月末至5月初举行的行星防御会议上,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做出以上表述。

根据NASA最新数据显示,一颗被命名为“阿波菲斯”,直径1115英尺(340米)的巨大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靠近,科学家预计“阿波菲斯”2029年将来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

阿波菲斯”,是古埃及黑暗、混乱及破坏之神Apep的希腊文名称。

据NASA估算,这颗小行星若撞上地球,将释出1480兆吨的能量,相当于11万4000颗广岛原子弹,会给地球带来难以想像的毁灭性灾难。

布莱登斯坦提醒人们,小行星撞地球并非科幻电影的情节。

据悉,大约每百年会发生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件,在俄罗斯曾发生两次轰动世界的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上空发生爆炸,爆炸发生于通古斯河附近、贝加尔湖西北方800公里处,威力相当于2千万吨TNT炸药,大约20颗在日本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爆炸过后,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8千万棵树被焚毁倒下。

据贝加尔湖西北方的当地人叙述,他们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几分钟后,一道强光照亮了整个天空,随后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附近650公里内的窗户玻璃震碎。

另一起爆炸发生在2013年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一颗大约17米大小的陨石爆炸,在天空中留下大约10公里长的轨迹。产生的能量冲击波相当于500万吨TNT,约30枚广岛核弹,主要的碎片似乎击中了切巴尔库尔湖,周围数千栋建筑的窗户被震碎,玻璃碎片导致近1500受伤。

据《俄罗斯之声》此前报导,雅宾斯克爆炸时,曾有神秘力量出现,使人类避免了更大的灾难。

报导称,在陨石事件的录像中,看到有一道白光,在离地25公里的高空将流星击碎。雅宾斯克是俄罗斯核材料战略储备基地,如果被陨石击中,将会带来一场全球性的大灾难。

另外,根据NASA的资料,“阿波菲斯”贴近地球的距离正在不断修改。科学家普遍认为,最终它只会以1.9万英里(约3万577公里)的距离掠过地球边缘,而不会撞上地球。科学家称,似乎有一双人类无法看到的神秘巨手,正在将危险一点一点带离地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