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访瑞士 批中共违反贸易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访问瑞士,他在会见瑞士外长时,再次呼吁盟友认清与中共交易的安全风险。

蓬佩奥(Mike Pompeo)与瑞士外长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贝林佐那(Bellinzona)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中国与伊朗议题。

蓬佩奥呼吁盟友提防中共违反国际规则的扩张行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有其他国家试图破坏我们(美国和瑞士)做生意的方式。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野心在瑞士充分展示。根据2013年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共已获得了瑞士广泛的市场,但同时却剥夺了瑞士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同等权利。”

蓬佩奥还提醒瑞士盟友,必须认识到与中共做经济交易中连带的安全风险。

至于伊朗问题,蓬佩奥指华盛顿政府已准备好与伊朗对话,不设前提条件,但又指伊朗要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他称,美伊关系的问题根源于伊朗过去40年的政权,而不是华盛顿政府作出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