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硬派欲将中共一锅端?专家:川普暂无意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8日在日本表示,现在不准备和中方达成交易。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刘遵义分析,川普判断中共会持续屈服,加上美国经济持续向上,因此川普短期内无意达成贸易协议。

刘遵义6月1日受邀在台北演讲时谈及美中贸易战影响,并预测双方即使能达成全面协议,也要等到明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但他认为,下月底的G20峰会上,川普和习近平也可能达成暂时缓解贸易战的某种共识。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加拿大表示,美方对下月川习会还保留希望,但是强调川普会一直保持强硬姿态,直到中方切实进行结构性改革。而中方也早列出三个“底线”,声言“绝不屈服”。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认为,川习会难有进展。

中共5月3日在谈判中“悔棋”,5月5日川普即宣布全面加征关税,紧接着推出华为封杀令。美媒报导,针对华为的制裁措施早已准备好,只等谈判破裂就立即实施。

新唐人主持人萧茗在其Youtube自媒体频道表示,根据她最近对美国政界人士的接触,相当一部分强硬派根本无意和北京达成协议,而是主张一举击败中共政府。她形容美方这种策略为“一锅端”。

日前也有希望和北京“修好”的政界人士抱怨,与中方谈判贸易协议的主张,目前在美国政界已被边缘化。

此前,白宫鹰派人物也一直表示,根据中共几十年来的一贯表现,即使达成协议也很难保证中方会遵守,因此美方一直在强化协议的执行机制。但是美国政府内部仍有温和派主张谈判。不过,中共在最后时刻的出尔反尔,令美方更加认清了中共承诺的不可靠。

另外,即使在美中贸易谈判的同时,川普政府在科技、外交、军事等领域对中共的反击动作一直在持续,美中新冷战时代已经开启。贸易谈判破裂之后,对抗更是迅速升级。

美国封杀华为之后,中共不断威胁将发动稀土战。日前,北京还宣布将出台所谓“不可靠实体清单”,报复和华为“分手”的外国科技公司。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