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剧透G20川习会议题 警告要将关税加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访问加拿大时表示,下月底日本G20峰会上,川普(特朗普)总统将和习近平讨论贸易议题和加国人质问题,并表示美方不惜加倍关税,也必须要中方接受结构性改革。

5月30日,彭斯在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美中贸易战时表示,美方仍然保留希望,期待川普和习近平下月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见面时,能在贸易议题取得进展。但他强调,川普总统会一直保持强势姿态,直到中方迈出经济结构改革的步伐,在解决美中贸易不平衡的同时,遵守维持市场关系的国际规则。

彭斯说,美方已经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了关税,还可以将关税增加一倍以上。

根据美国官方公告,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启动针对另外3,000亿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程序,预计在下月川习会前后准备完毕。

另外,彭斯还提到,川普与习近平会面时,会要求中方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即前外交官康明凯及商人斯帕弗。

这次G20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举行。目前,中方正在进行密集的反美宣传和舆论“备战”。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日前公开表示,预计G20川习会很难取得进展。

福布斯报导指,随着贸易战升级,美国两党将会推出更多针对中共的惩罚措施,包括将更多中国公司加入出口管制清单,制裁中国的芬太尼生产商,以及对“低估货币”的国家加征反倾销税。

报导引述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香港的市场研究人员艾沃雷(Michael Every)预测,如果中共将人民币汇率下调至7.50,美国可能将关税加到50%。

康州Macrolens公司的首席策略师麦卡锡(Brian McCarthy)认为,美国正在向盟友和跨国公司释放信息,到了选边站队和撤离中国的时候了。

此前,川普一直希望和中方达成贸易协议,直到中共在最后时刻撤回此前做出的关键承诺,导致美方重返关税策略。

川普本周表示,关税正在对中国经济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中共国家统计局在5月31日公布经济数据,本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5月中上旬的日均耗煤量较去年同期衰退18.6%。美国富国银行数据指,中国3月和4月的柴油需求分别下降14%和19%,达到十年未见的低水平。这显示,北京当局虽然经过长达一年的经济“强刺激”,但生产活动仍在继续显着放缓。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