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劇透G20川習會議題 警告要將關稅加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訪問加拿大時表示,下月底日本G20峰會上,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和習近平討論貿易議題和加國人質問題,並表示美方不惜加倍關稅,也必須要中方接受結構性改革。

5月30日,彭斯在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到美中貿易戰時表示,美方仍然保留希望,期待川普和習近平下月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國集團峰會(G20)上見面時,能在貿易議題取得進展。但他強調,川普總統會一直保持強勢姿態,直到中方邁出經濟結構改革的步伐,在解決美中貿易不平衡的同時,遵守維持市場關係的國際規則。

彭斯說,美方已經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了關稅,還可以將關稅增加一倍以上。

根據美國官方公告,貿易代表辦公室已啟動針對另外3,000億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的程序,預計在下月川習會前後準備完畢。

另外,彭斯還提到,川普與習近平會面時,會要求中方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即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

這次G20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舉行。目前,中方正在進行密集的反美宣傳和輿論「備戰」。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日前公開表示,預計G20川習會很難取得進展。

福布斯報導指,隨著貿易戰升級,美國兩黨將會推出更多針對中共的懲罰措施,包括將更多中國公司加入出口管制清單,制裁中國的芬太尼生產商,以及對「低估貨幣」的國家加徵反傾銷稅。

報導引述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駐香港的市場研究人員艾沃雷(Michael Every)預測,如果中共將人民幣匯率下調至7.50,美國可能將關稅加到50%。

康州Macrolens公司的首席策略師麥卡錫(Brian McCarthy)認為,美國正在向盟友和跨國公司釋放信息,到了選邊站隊和撤離中國的時候了。

此前,川普一直希望和中方達成貿易協議,直到中共在最後時刻撤回此前做出的關鍵承諾,導致美方重返關稅策略。

川普本週表示,關稅正在對中國經濟造成「破壞性的影響」。中共國家統計局在5月31日公布經濟數據,本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4%,5月中上旬的日均耗煤量較去年同期衰退18.6%。美國富國銀行數據指,中國3月和4月的柴油需求分別下降14%和19%,達到十年未見的低水平。這顯示,北京當局雖然經過長達一年的經濟「強刺激」,但生產活動仍在繼續顯著放緩。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