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困压力增 习近平内部会议要求“出硬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习近平日前在中共内部会议宣称,面对国内新问题和外部不确定因素,要出“实招硬招”应对。分析指,中共政权已日暮西山,习近平本就无力挽回,再加上难以获取真实资讯,在贸易战中误判错招不断。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于5月29日召开,兼任深改委主任的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说,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因此“保持战略定力”,“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以继续推动改革。

目前,美中贸易战进一步激化,正面临全面升级,美国对华为的封杀也加剧了美中科技冷战,北京陷入更大的困局。

在国内,经济下行和贸易战也搅动中共政局,受到冲击的党内利益集团和反习政治势力也在虎视眈眈,伺机反噬。同时,民间的维权和异议人士,以及体制内的开明派也在努力推动中国政治变局。习近平当局内忧外困。

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并未点明“出硬招”具体所指。但在国内,当局正在不断加强社会管控,收紧严厉控制,同时也在采取措施应对经济危局。最新消息指,大批农村和城市商业银行面临破产,将被当局清退出场,中共央行内部也有一个准备接管的银行名单。近日包商银行被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也印证了上述消息。

对外,在习近平视察过江西稀土企业之后,中共发改委和商务部也接连释放信息,威胁要跟美国打稀土战,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亦在推特透露,北京“正在认真考虑”限制稀土出口。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稀土巨头莱纳斯(Lynas)宣布与美国稀土公司合资建厂,美国国防部也要求政府拨款,增强生产稀土的能力,这显示美方也在为可能的稀土战做准备。

目前无法确定中方是否真的有意打出稀土牌。但许多专家认为,中方限制稀土出口对美国打击并不大,反而会伤及自身,如果习近平真要打稀土战,可能是其又一次误判局势。【相关报导:习近平再误判?发改委威胁对美发动稀土战

《大纪元》评论文章说,两年前习近平和川普确定百日贸易谈判计划时,美中关系还没有那么差,但北京当局一步步的误判将局势推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北京的错误决策包括:靠给足面子和贸易订单收买川普(特朗普),试图“押宝”白宫温和派,误读彭斯“檄文”,低估川普意志而“悔棋”等。甚至有报导称,北京至今还在押注川普“2020年下台”。

文章认为,这些非常低级的误判一直不断,唯一的解释是北京高层收到了假信息或者假情报,被人误导。文章并点名江派出身的中共“大脑”——王沪宁。

江泽民掌权二十年,培养出的贪官遍布全党上下,习近平六年铁腕反腐,成了所有江派贪官的公敌。而当局近两年政策不断左转,也失去了党内开明派的支持。习近平基本陷入孤立,“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状况一直持续。这也导致他在内忧外患中,很难得到真心的谏言,更多的是来自政敌的误导和欺骗。同时,海内外情报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派大佬曾庆红手中,习近平获得情报的真实性也令人怀疑。

《大纪元》文章指,一盘散沙似的中共不可能打赢贸易战,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主要被问责的人,却是被假情报和假信息包围的习近平。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