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交困壓力增 習近平內部會議要求「出硬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習近平日前在中共內部會議宣稱,面對國內新問題和外部不確定因素,要出「實招硬招」應對。分析指,中共政權已日暮西山,習近平本就無力挽回,再加上難以獲取真實資訊,在貿易戰中誤判錯招不斷。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8次會議於5月29日召開,兼任深改委主任的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克強、王滬寧、韓正出席會議。

習近平說,當前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改革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因此「保持戰略定力」,「在防範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出實招硬招」,以繼續推動改革。

目前,美中貿易戰進一步激化,正面臨全面升級,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也加劇了美中科技冷戰,北京陷入更大的困局。

在國內,經濟下行和貿易戰也攪動中共政局,受到衝擊的黨內利益集團和反習政治勢力也在虎視眈眈,伺機反噬。同時,民間的維權和異議人士,以及體制內的開明派也在努力推動中國政治變局。習近平當局內憂外困。

習近平在這次講話中並未點明「出硬招」具體所指。但在國內,當局正在不斷加強社會管控,收緊嚴厲控制,同時也在採取措施應對經濟危局。最新消息指,大批農村和城市商業銀行面臨破產,將被當局清退出場,中共央行內部也有一個準備接管的銀行名單。近日包商銀行被央行和銀保監會聯合接管,也印證了上述消息。

對外,在習近平視察過江西稀土企業之後,中共發改委和商務部也接連釋放信息,威脅要跟美國打稀土戰,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亦在推特透露,北京「正在認真考慮」限制稀土出口。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稀土巨頭萊納斯(Lynas)宣布與美國稀土公司合資建廠,美國國防部也要求政府撥款,增強生產稀土的能力,這顯示美方也在為可能的稀土戰做準備。

目前無法確定中方是否真的有意打出稀土牌。但許多專家認為,中方限制稀土出口對美國打擊並不大,反而會傷及自身,如果習近平真要打稀土戰,可能是其又一次誤判局勢。【相關報導:習近平再誤判?發改委威脅對美發動稀土戰

《大紀元》評論文章說,兩年前習近平和川普確定百日貿易談判計劃時,美中關係還沒有那麼差,但北京當局一步步的誤判將局勢推到了今天這個地步。北京的錯誤決策包括:靠給足面子和貿易訂單收買川普(特朗普),試圖「押寶」白宮溫和派,誤讀彭斯「檄文」,低估川普意志而「悔棋」等。甚至有報導稱,北京至今還在押注川普「2020年下台」。

文章認為,這些非常低級的誤判一直不斷,唯一的解釋是北京高層收到了假信息或者假情報,被人誤導。文章並點名江派出身的中共「大腦」——王滬寧。

江澤民掌權二十年,培養出的貪官遍布全黨上下,習近平六年鐵腕反腐,成了所有江派貪官的公敵。而當局近兩年政策不斷左轉,也失去了黨內開明派的支持。習近平基本陷入孤立,「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狀況一直持續。這也導致他在內憂外患中,很難得到真心的諫言,更多的是來自政敵的誤導和欺騙。同時,海內外情报系統一直掌控在江派大佬曾慶紅手中,習近平獲得情報的真實性也令人懷疑。

《大紀元》文章指,一盤散沙似的中共不可能打贏貿易戰,等一切塵埃落定之後,主要被問責的人,卻是被假情報和假信息包圍的習近平。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