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组建联合政府 以色列九月重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三没能在“最后期限”前,组成联合政府。当天,以色列议会解散,9月17日重新大选

今年4月9日的以色列大选中,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也称联合党,成为第一大党,但只获得了议会中36个席位。

利库德集团必须其他右翼盟党联手,才能组成联合政府

但在与前国防部长利伯曼领导的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联合中,在新政府是否通过“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服兵役法案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

这导致周四以色列经过两轮投票,最终以74票赞成、45票反对,决定解散议会,重新大选

周四,内塔尼亚胡对再次当选充满信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会赢,我们会赢,民众会赢。”

内塔尼亚胡指责同属右翼的利伯曼不支持联合政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难以置信,真是难以置信,阿维格多·利伯曼现在是左翼的一部分。”

利伯曼周四回应称,利库德集团要对重新大选负责。

以色列前国防部长 利伯曼:“利库德没能完成组建联合政府的任务。”

根据以色列法律,一旦超过大选42天之后的组阁期限,总统有权指派其他人组建政府,比如主要反对派领袖甘茨。

因此,利库德集团提出解散议会,避免反对派掌权。

短时间内两次大选,在以色列前所未见。不仅对内塔尼亚胡是个考验,也给美国政府的中东和平计划带来不确定因素。

据报,美国中东特使库什纳和格林布拉特将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