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女主播辩论央视无直播 网友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美中女主播辩论 央视直播 网友质疑

美国福克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里根(Trish Regan),与中共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主播刘欣,约在5月30号晚间在福克斯商业网络上进行贸易战公开辩论。外界热切期待这场“美中大战”。

5月29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确认,CGTN将会有“现场直播”。但是很快,刘欣和CGTN就分别在推特上和新浪微博账号上发表声明,声称因“未获得节目授权”,CGTN将不会进行直播。

由于消息快速“反转”,加上里根和FOX尚未回应,“版权原因无法直播”的真实性,引起大陆网民怀疑。

有人在微博质疑说:“版权授权真的那么难吗?借口吧?”

也有人在推特上评论说:“谁相信一个泱泱大国在没弄清楚版权问题之前,就敢信誓旦旦对外公布一定会现场直播?”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也发推文分析说:“真实原因是,中共不敢让老百姓听到中共违背WTO承诺、在贸易谈判出尔反尔等丑事,更怕引起更多联想。中共准备剪辑一个中共大胜版国内播放!”

再封杀 IEEE华为员工做刊物审编

5月29号,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向其所有刊物的主编发送电子邮件说,华为员工不能再参与该学会刊物的审稿及编辑工作,直到美国解除华为禁令为止。

IEEE建于1963年1月1号,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他们禁止华为参与刊物的编审工作,被认为是排除华为的行动,已经从企业界延伸到了学术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