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研究:电子烟恐致心脏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近期,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电子烟中所使用的调味剂或许对心血管有损害,增加烟民罹患心脏病的可能。来看报导。

许多烟民认为,电子烟不含有传统烟草燃烧时产生的致癌物质,因而相信使用电子烟会更安全。

然而,本周一,斯坦福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公布的的实验结果显示,电子烟的烟雾和调味剂,即便没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却依然可能引发血管功能障碍,进而增加心脏疾病风险。

研究中心表示,调味剂中,数肉桂和薄荷醇口味毒性最强。健康人类的血管细胞在暴露于电子烟之中,会产生受损和发炎的迹象,进而损害新血管的生成以及伤口愈合的能力。

然而,该研究也遭到一些学者的质疑,指称这种由小型实验室中得出的结论不具有说服性,但同时,也有专家表示,该实验开启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吸食电子烟,而对于其真正危害的研究,却远远不足。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